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新闻 / 清廉财政 / 正文

2023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渭南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4-10 09:00

4月7日,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财政局党组、市审计局党组召开了2023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张晓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张锋到会督导,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永前,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美娟及相关单位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暨派驻工作现场会精神及《关于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的实施意见》《渭南市纪委监委2023年党风政风监督工作要点》《渭南市廉政风险管理防控办法》等内容。

吕永前、李美娟分别代表市财政局党组和市审计局党组报告了2022年及2023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廉政风险管理防控、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清廉渭南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市财政局机关纪委及相关单位科室负责人进行了补充发言。张晓敏就今年第一季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从政治站位高、工作思路清、工作措施实、特色亮点多、工作实效显等方面高度评价了市财政局党组、市审计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张锋对市财政局党组、市审计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强化廉政风险管理防控、扎实推进清廉渭南建设、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监督等方面进行了强调。

会议指出,每季度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是贯通协同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信息沟通、线索移送、协同监督、成果共享等工作机制,推进监督质效实现新提升。要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在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上下功夫,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着力提升干部作风能力,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要强化财会监督、提高服务意识,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落实落细廉政风险管理防控各项措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意识。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党组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做到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财政业务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三要强化自律意识。持续深化警示教育,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将廉洁教育贯穿干部培养、管理、使用全过程,促使干部习惯在接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下工作生活。四要强化规矩意识。紧扣财政重点工作,持续完善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健全内控制度机制,加强内部管理,真抓实干,务实担当,为加快建设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