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新闻 / 机关党建 / 正文

市财政局召开2023年第5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渭南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5-08 09:00

5月8日,市财政局召开2023年第5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组书记、局长刘天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市管县处级干部、总会计师,各单位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观看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教育片和大气污染专项督察典型案例视频,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集中学习了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走进百姓家》有关内容,传达了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关于在全市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和中省有关窃密泄密案件情况的通报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陕西省渭河保护条例》《渭南市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7年)》《渭南市2023年空气质量改善进位方案》等有关内容。3名科室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重点发言。

刘天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增强政治自觉、理论自信和情感融入。

刘天亮强调,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下功夫、求实效,切实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加强调查研究,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纵深推进财政管理绩效提升三年行动,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要扎实履职尽责,统筹推进财政各项重点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大气污染治理等相关工作,积极争资金争项目,大力支持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要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法律法规,落实财政工作任务,全力支持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要牢固树立“有密必保、保密必严、泄密必究”的工作理念,加强保密知识宣传教育,确保各项工作安全稳定开展。要加力推进“作风提升强素质,法律法规夯根基”大比武活动,不断提升全市财政干部的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三要持续正风肃纪,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持续深化“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协作互动的工作格局,把联席会议等制度机制坚持好、落实好,及时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加强干部教育管理,让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下工作生活。要抓紧抓实廉政风险管理防控、财会监督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决心一次下足,措施一步到位,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加快建设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贡献财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