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新闻 / 机关党建 / 正文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永前一行前往帮扶村调研指导帮扶工作

来源:渭南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4-19 09:00

为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推进乡村振兴包村帮扶工作落地见效。4月18日,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永前带领组织人事科、乡村振兴科、农财事务中心等有关负责同志深入大荔县羌白镇八鱼村调研指导帮扶工作。



吕永前一行首先察看了八鱼村标准化卫生室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村卫生室建设面积、工期进度等情况,强调要确保工程质量、保证施工安全、加快施工进度。接着,吕永前一行前往八鱼村内涝点沿线进行现场踏勘、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排水线路长度、高差、排水管道等情况,对排水工程的可行性进行了探讨交流。吕永前指出,开展驻村帮扶就是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排水问题事关群众生产生活,是一项民心工程,群众高度关注、热切期盼,要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并由专业人士进行测量评估,确保符合政策、群众满意、效果良好。

在村党群服务中心,吕永前与县财政局有关负责同志、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及部分群众代表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听取驻村帮扶今年工作计划及目前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后,吕永前对驻村帮扶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村集体经济发展、排水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与大家交流了意见建议。

吕永前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省市“三个年”活动部署的实践之年,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意义重大。一要强化责任意识。驻村工作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中省市关于做好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各项要求,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效助推八鱼村乡村振兴。二要强化项目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前谋划、周密部署,认真开展涉及帮扶项目的可行性评估,尽快制定实施方案,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工程如期完工,尽快投入使用,尽早服务群众。三要强化协同联动。要聚焦帮扶重点,明确目标任务,建立工作台账,加强沟通衔接,形成工作合力,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打好坚实基础,推动驻村帮扶工作不断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