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新闻 / 机关党建 / 正文

市财政局召开2023年第4次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渭南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3-30 09:00

3月28日,市财政局召开2023年第4次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党组书记、局长刘天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市管县处级干部、各单位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工作、总体国家安全观等重要论述精神,传达了全市宣传部长、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以及《渭南市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等有关内容。3名科室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重点发言。

刘天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做好党的建设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要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领悟,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刘天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学习的系统性、精准性、实效性,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不断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持深学笃行,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中省经济工作会议、财政工作会议精神等结合起来,同扎实做好当前财政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在目标上再对表、任务上再聚焦、措施上再深化,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在财政部门落地落实。三要扎实履职尽责,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主动认领任务,夯实工作责任,强化落实举措,高标准、快节奏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三个年”活动在财政部门取得实效。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舆论引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要充分发挥财政职能,全力支持全市统战、安全生产等工作。要扎实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提高财政干部国家安全意识。四要坚决扛牢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从严落实“一岗双责”,严格干部教育管理,强化日常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扎实推进清廉渭南建设,加强财会监督力度,有效防范化解廉政风险。要扎实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对照任务清单,逐项抓好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在随后召开的局务会上,还专题研究审议了《渭南市财政局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行动方案》《渭南市财政局营商环境突破年行动方案》《渭南市财政局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行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