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新闻 / 财政文化 / 正文

市财政局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动员暨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

来源:渭南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4-19 09:00

为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纵深推进财政管理绩效提升三年行动,进一步打造提笔能写、账务能算、开口能讲、遇事能办的“四能”财政干部。4月18日上午,市财政局召开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动员暨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会议由局二级调研员李乾宝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吕永前、总会计师苏鸿江,组织人事科、机关党委、机关团委负责同志及全局35周岁以下青年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纠四风树新风系列短剧《悬崖勒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安排部署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具体工作,王卓、王丽彤、员雯钰3名青年干部代表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表态发言,吕永前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成立,对于加强我局新时代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和能力素质建设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领悟,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全局广大青年干部是一份挖掘不尽的宝藏。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学习的系统性、精准性、实效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学用结合,不断增强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将理论学习与财政业务学习紧密结合,勤学预算管理、国库管理、政府采购、国资管理、财务会计等知识,不断增强理论武装和知识储备,坚持不懈、积少成多、积沙成塔,真正把理论学习的重要平台打造成业务练兵的优质载体,将理论学习的丰富成果转化为财政工作的实际效果。三要强化组织实施,接续推进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再上新台阶。要在学习的组织上科学有序,在激励机制上规范有章,在总结宣传上及时有力,将正向激励和教育引导相结合,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多给青年干部压担子、交任务、搭舞台、促成长,切实把广大青年干部培养成为本单位本领域的思想骨干、业务能手、中坚力量、工作先锋,推动财政事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