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新闻 / 财政管理 / 正文

我局召开全市1-5月份财政预算执行分析会议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6-09 15:03

6月7日,我局组织召开全市1-5月份财政预算执行分析会议,市财政局二级调研员王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全市前五个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安排部署了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及国库管理相关工作。各县市区汇报了前五个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并对上半年财政收支形势进行了分析和研判。

会议要求:毫不松懈持续抓好组织收入工作。坚持依法治税,强化税收征管,持续推进税收保障,确保各项税收应收尽收,及时入库,同时,不断加强非税收入收缴管理,切实提高财政收入质量。要持之以恒做好预算执行分析研判工作动态掌握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税收增减变化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重点税源调研工作,认真做好收入分析研判,及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不断增强组织收入工作的主动性和前瞻性。三要千方百计加快支出进度。加强财政上下之间、财政内部之间、财政与部门之间的沟通衔接,不断加快预算下达和资金拨付,督促项目主管部门加快实施进度,尽早发挥资金使用效益。要不折不扣做好民生等重点领域支出保障各级财政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兜牢兜实“三保”底线,积极做好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任务的财力保障,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五要持续抓好直达资金管理工作。严格落实财政资金直达机制相关工作要求,做好财政资金动态监控各项工作,加快资金下达和拨付速度,进一步放大财政资金直达机制效果,保障财政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同时,要持续加强库款管理,扎实做好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编制和预算执行监督专项行动等工作,不断规范和提高财政国库管理水平。

各县市区财政局国库分管局领导、国库股长,市财政局国库科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