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新闻 / 财政管理 / 正文

政府性融资担保助力小微企业纾困发展

来源:渭南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5-31 09:00

近年来,全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积极发挥服务经济发展的“稳定器”和“放大器”作用,勇担当,强服务,助力小微企业纾困发展,撬动更多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

一是加强体系建设。全市共5家机构纳入了省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管理名单,初步形成了“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省再担保公司—辖内融资担保机构”三级架构的融资担保体系。二是拓展业务规模。政府性融资担保业务规模实现快速增长,1-4月,新增业务1105户,新增担保金额7.6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0%;在保户数2320户,在保余额15.1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2%,服务实体经济作用显著提升。三是坚持准公共定位。持续聚焦支小支农主业,新增业务支小支农比例保持在95%以上,平均担保费率控制在1%以下,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四是用好中省扶持政策。落实好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个人经营性贷款业务降费奖补政策;积极开展创业担保贷款担保业务,打通政府性融资担保和创业担保贷款合作渠道。

下一步,全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将持续优化业务流程,严格风险防控,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实现融资担保机构的可持续发展,为小微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融资服务,切实推动“三个年”活动取得实效。